tonsoku

杂食生物

w卡♡无心配

木偶人莉莉丝×机器人李双双

——我们本是没有灵魂的存在,只是填充他人空虚和欲望的工具。当世上再没有我的容身之处,至少还有你的怀抱可以依靠。

【一】

李双双醒来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清冷而幽深的眸子。
那对琥珀色的宝石动了动,被一副长而卷翘的睫毛覆盖住。
莉莉丝转过身去,端起壁橱上镶着金边的碎花纹陶瓷茶壶,往一旁的小茶杯里倒入半盏红茶。
李双双闻见香气,坐了起来,打量着莉莉丝的背影。
她踩着一双精致的漆皮小高跟,穿着一身深蓝色小洋裙,长长的裙摆上缀满了白色的蕾丝花边,一层盖过一层,又用一个接着一个蝴蝶结连结起来。蜂蜜茶色的卷发一直垂到腰间,被纯白色头纱盖住,头顶是同样夜空蓝色的蝴蝶结。
李双双又低头看看自己——一身银色漆皮连衣裙,看起来冰冷又坚硬。她又伸手抓了把头发,竟然是最普通的黑直发。
“别以为自己有多重要,”莉莉丝搁下茶杯,陶瓷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,微翘的双唇间伸出一点粉嫩的小舌头,舔了舔嘴角的茶水又飞快地躲进嘴里。
“我告诉你,我才是陪伴主人最久的那个!”她抬着下巴,拿鼻孔对着李双双,眼底尽是傲慢。
李双双听不懂莉莉丝的话,懵懂地盯着那双琥珀色宝石,觉得它好看极了。
情不自禁地,她伸出手来想要去触碰。
莉莉丝瞥见那一只泛着冰冷光泽的金属手套,不耐烦地伸手打掉,却没想到不仅对方岿然不动,自己的手还撞得生疼。
莉莉丝盯着手腕上那一道红痕,啧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“她看我的时候,眼里的情绪应该是反感吧?”
李双双这样想到。可是她不知道为什么。
“明明是那样美丽的一双眼睛呀!”

【二】

“你能不能别老是跟着我?”
手中的茶杯还没送到嘴边,又放回了桌子上。莉莉丝展开折扇,挡住小半张脸,又偏过脑袋,不去看李双双。
“莉莉丝……”李双双一开口,就是那毫无情感的电音。
她厌恶透了自己着声音,却总忍不住叫出那个动听的名字。
“你可别想着来看我的笑话!我告诉你,本小姐才不是因为没人理我才会一个人在这里喝下午茶!”
李双双凑到莉莉丝跟前,她刚刚好像听到莉莉丝的声音在颤抖,这时候又看到有亮晶晶的东西在她的眼里闪烁。
“莉莉丝……笑……”李双双笨拙地开口。
可是莉莉丝却哭得更厉害了。
李双双低下头,在自己身上摸索了半天,终于在手臂上找到一个圆形按钮,按了下去。
“穿越一万光年来到你的身边,
思念你虽然甜蜜也辛苦……”
莉莉丝被音乐声吸引了注意力,她停了哭泣抬起头来,看到李双双又唱又跳的模样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李双双话说不好,跳起舞来却是有模有样。她乌黑的马尾在空中甩出一道道弧线,手脚配合着摆出各种可爱的动作。
“你的关节这么灵活呀。”莉莉丝像是在称赞她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“行了,你不用跳了。”莉莉丝已经收拾好了情绪。
可李双双仿佛听不见似的,仍在专心地进行着自己的表演。
“喂!”莉莉丝又喊了一声。
李双双还是没有停下。
莉莉丝咬住下唇,小声嘀咕了一句“有什么好炫耀的!”一跺脚走开了。
“我不是无知的人偶,是努力将真心守护的super girl……”
李双双带着僵硬的微笑,继续在原地表演着。

【三】

莉莉丝是去仓库里拿红茶的时候发现李双双的。
主人已经许久没来见她了,但是每月送一次红茶的习惯还在,只是需要自己去拿罢了。
“咦?箱子怎么会是空的呢?”
莉莉丝想把这些箱子挪开看看,可是那上面一指厚的积灰却令她望而却步。主人已经很久没给自己添置过新衣了,这可是最后一双完好的蕾丝手套了。
“可是,没有茶叶,本小姐的下午茶可怎么办呀?”莉莉丝皱了皱眉,只好摘下手套,用手去触碰那些肮脏的纸箱子。
轰隆一声,纸箱倒下,一大片灰尘扬起,在空中肆意地飞舞。
“咳咳……”莉莉丝快要喘不过气来了。在这种时候,她甚至顾不上自己精致的小裙子了。
尘埃落定,依然没有茶叶的影子,莉莉丝失望透了。
这样的心情她不是第一次品尝了。她捻掉手指上的灰尘,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,在心里告诉自己:“哭可是会变丑的,本小姐才不会哭!”
倒下的纸箱处露出一只银色的靴子,莉莉丝无意间瞥见,吓了一跳。
“这不是李双双的鞋子吗?”这样想着,她向仓库深处走去。
昏暗的角落里,李双双靠着墙角而坐。她歪着脑袋,马尾辫都落到了脸上。
莉莉丝壮着胆子凑近,只见她闭着双眼,神情安静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“原来你躲在这里,我说怎么好多天都没看到你了。”
没有人回答。
“你睡着了?也是,整天蹦蹦跳跳的,不累才怪呢!”
还是没有人回答。
莉莉丝轻轻叹了口气,竟然不嫌脏地在李双双身边席地而坐,然后轻声细语地说起来:“其实,这几天你没来找我,我还是觉得有些无聊呢……才,才不是想你了呢!唔……其实,我也没有那么讨厌你啦,但你可别得意,本小姐还没有认可你。呃……对了,那一次,就是你偷偷喝我剩下的红茶的那次,其实我看到了啦,不过你怎么冒烟了?你不喜欢和红茶吗?我听说过的,有的人更喜欢喝绿茶。那你怎么不去和主人说呢?她不是……她不是很喜欢你的吗?还有一件事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你为我跳舞那次,我是真的很开心。其实我从前也跳舞的,不过没有你的关节那样灵活,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,你还会为我跳舞吗?”
莉莉丝咬了咬下唇,终于期待地去看李双双。
可是,李双双还是闭着眼,一动不动。
“还装睡?本小姐都说了这么多话了,你再不醒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!”
莉莉丝去摇李双双的胳膊,双手接触到冰凉的铁块,这次她竟然只需要轻轻一拉,对方就靠了过来。
莉莉丝被李双双笨重的身子压在墙上,一时动弹不得。
“快起来啦!你这个怪物!知不知道自己很重啊?”
莉莉丝用力地去推,可李双双却纹丝不动。
莉莉丝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为什么这个跟屁虫这么久都不出现,为什么刚刚箱子倒下发出那么大的声音都没有吵醒她,为什么她的后颈一直发亮的小绿灯熄灭了……
想通了这一切后,莉莉丝反而感到害怕极了。她不顾一切地哭号起来:“主人不是最喜欢你的吗?怎么会丢掉你啊?你不过是个新来的,你怎么有胆子比我先死?你给我起来啊!起来啊……”
可是始终没有人理睬她。
不知哭了多久,她忽然笑起来。
“反正也没有红茶喝了,在这里陪着你也好。外面太吵了,这里就我们两个人,多好……”
莉莉丝拿起她爱惜的小裙子的袖子擦了把眼泪,又将李双双抱得更紧了。
“你给我唱过那么多歌,我还没有为你唱过歌呢。”
她清了清嗓子,朱唇轻启——
“多寂寞的木偶只梦一个梦,大世界只认定你这颗星球……
你的守候,让我尽情感受这颗蓝色小星球的温柔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